close

嗨我是Lily 

培訓結束了 終於要跟寄宿家庭見面了

我的轟家在佛州的一個度假型小島上 

(寄宿家庭= host family =轟家 我都習慣這麼叫)

對外有橋連接 但每次進島都要6美的過路費

島上只有幾間餐廳 小商店

其實還滿無聊的啦

想去walmart或購物中心大約車程30分鐘

所以下班基本上都是待在家當宅女

 

IMG_4497.JPG

-轟家後院就是一個小沙灘 還有自己的小碼頭-

我的轟家總共有四個小孩

分別10歲 8歲 5歲 3歲 只有老三是女生

在第一次見到小孩們前先跟前任au pair探聽好他們喜歡的東西

當天帶了小禮物去來打好關係

還好有先打聽過喜好 也從前任au pair那裏聽了很多上班的細節跟小撇步

讓我隔天正式上班滿快就能上手 跟小孩也都處得不錯

 

而當初前任告訴我的眾多事項中最讓我擔心的其實是這個家庭吃素

所以出發前的聚餐都是抱著"反正以後吃不到肉了應該會瘦吧"的心情在肆無忌憚的吃

體重直達人生新高標 

結果現在四個月過去了 嗯還是一樣胖喔完全沒瘦

不過其實只有媽媽吃到全素 

其他家人都會吃海鮮 然後除了老大不吃肉外其他也都會吃 只是不常吃而已

但家裡也只會有微波雞塊啦

而且也吃的很隨意

一週大概只有一到兩次爸爸在家時媽媽會認真煮飯大家一起坐下來吃飯

(爸爸常常出差不在家)

然後其他天就是吃剩菜或義大利麵+醬油

我們家小孩也很好養 只要有醬油一切ok

加飯加義大利麵都能吃的乾乾淨淨

但由於家裡常出現芹菜 紅蘿蔔 各種豆類主食 這些我不愛的食物

導致我養成吃零食的習慣 所以才能維持這身材都沒變吧

 

BEF3D216-99EB-42F1-8F91-5701DCF217B5.jpg

-跟轟家散步到海邊看夕陽-

目前在這家庭已經待四個月了

面對四個小孩常常覺得度日如年

以前從沒想過陪玩一整天會是如此的累人

跟兩年前來暑期打工的生活完全天差地遠

上次是多采多姿天天都在玩

這次是精疲力盡沒體力玩也沒朋友一起玩

常常滑著社群軟體羨慕著台灣的朋友們下班可以一起吃飯週末可以聚會

寧願回去體會面對上班的心累也不想體會面對小孩的心累

(我在這邊已經聽到無數人跟我說這工作是最好的避孕藥了)

當然小孩們時常是可愛的 但一旦開始吵架 調解完精力值直接降到最低還升不回去

加上在小島上很難發展出自己的生活圈

只能說如果不是個喜歡或習慣獨處的人 我不會推薦來當au pair

因為真的很難交到朋友!

 

不過我也算幸運 遇到不錯的寄宿家庭

直到現在都還沒超時工作過

也有一台老車專門給au pair代步用

(雖然常常突然沒冷氣... 佛州夏天開車沒冷氣好可怕啊)

轟媽去採買時也都會問我有沒有需要什麼食物

其中最感謝排班表時轟媽會特別幫我排跟男友同天休假

雖然不能說是完美零缺點的家庭

(最大缺點是有四個小孩吧哈哈哈)

但整體比較下來目前都很ok 還沒有出現讓我做不下去的想法

所以大家還可以看我亂寫八個月的部落格唷 

 

 

 

arrow
arrow

    L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