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Lily 

在上篇提到了我其實才知道這計畫一年多

會發現這計畫主要是因為我參加了2016年的美國暑期打工

回台後天天上網搜尋重回美國的機會 天天流連忘返在PTT的打工旅遊板

(在美國暑打的四個月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 希望有時間也可以補打文章)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那時交了一個美國男友)

結果就在板上發現了Au pair計畫 

甚至發現有一個在佛州的家庭正在徵人

但礙於那時還不會開車沒辦法應徵 只能眼睜睜看著空缺被應徵走

(因為男友在佛州 一心只想去那 )

結果在今年一月底發現同個家庭又在徵人

立馬投履歷詢問

最後很幸運的應徵上 在四月出發來美國了

 

ok契機的部分結束了 那來簡單分享一下出發前的準備吧

(很硬的轉折 但契機太短只好兩篇塞一起)

 

我的方法

PTT上找到家庭(包含面試)跟家庭指定的代辦合作跟代辦面試繳交代辦指定資料辦J1美簽代辦購買去程機票出發

(會在PTT上發文找au pair的通常是該家庭現任的au pair代找 或父母有台灣人)

 

一般常見的方法

找代辦跟代辦面試繳交代辦指定資料配對家庭(不只是家庭選你 你也可以選擇契合的家庭)辦J1美簽代辦購買去程機票出發

 

另外線上也有幾個主要的au pair網站可以申請配對家庭

但因為我不是透過這方法 也不太熟悉運作方式 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

 

這邊就拉出幾個比較複雜的步驟說明一下

 

繳交代辦指定資料

這邊以我的代辦指定的介紹 

  • 申請表

              基本資料.幾個關於照顧小孩的問題.個人特質.給寄宿家庭的一封信...等

  • 兩份個人推薦信
  • 一份雇主推薦信

              推薦信都有固定表格填寫 但不能請親人推薦 且需用英文填寫 最好可以請推薦人提到一些關於自己照顧小孩的部分 比較加分

  • 健康檢查

              有固定表格 可以直接拿去給醫生填 要帶著小時候的疫苗接種黃卡

  • 心理測驗

              代辦會準備

  • 照顧2歲以下小孩200小時證明

              可以的話盡量提供 這樣能配對的家庭更多 

  • 良民證

              可以網路上先申請 再去限定的警察局領取

  • 護照影本
  • 高中以上畢業證書

 

配對家庭

雖然我是已經先找好家庭

但就我所知配對家庭的流程是代辦會幫你公布資料給家庭們

接著就等對你有興趣的家庭聯絡你做進一步的洽談及面試

這之間可能會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

畢竟雙方都想找到合適的對象

而且找寄宿家庭很重要也很靠運氣

雖然已經有代辦幫忙篩選過

但還是會有一些奇怪的家庭出現

這次同期受訓的其中一個au pair就說有面試到一個家庭希望下班後或休假時au pair不要待在家

根本是把au pair當作雇工而不是家人 連代辦聽到都有些意外 說會去進一步了解狀況

像類似這種有奇怪要求的能避就避

因為好的寄宿家庭可以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寄宿家庭....真的是帶你入地獄

如果能跟該家庭之前的au pair聯絡了解狀況是最好的

我就有跟我的寄宿家庭的前四任au pair聊過天

把好的壞的都聽過一遍 真的確定自己能接受 也做足心理準備才打包家當出發

 

辦J1美簽

嗯我懶  目前沒有想特別為它寫一篇文的意思

因為它跟暑期打工是一樣的簽證

所以網路上非常容易找到教學文!!!

我想....就交給專業的來吧 

 

我自己總共花的時間差不多才兩個月

跟寄宿家庭確認配對成功大概花了一個月

交資料給代辦.辦美簽.跟公司辭職.準備出發大概花了一個月

(因為我的寄宿家庭是前任au pair中途決定離開換家庭 所以找得很趕 讓整個流程直接加速進行)

我自己覺得 非常趕 非常衝

一種還沒跟家人朋友道別完 還沒讓自己跟台灣道別完就要出發的感覺

 

但有時如果不衝動一點 可能就會錯過很多不同的體驗

 

 

不過還是得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 在告知他們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讓我出發

(我先斬後奏 確認好家庭後才跟家人提這件事 好孩子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美國 au pair
    全站熱搜

    L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