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Lily 

經過波折的出發後依然一塊肉也沒少的抵達佛州準備開始受訓

(好像少塊肉比較好?出發前天天餞行局體重直接破新高)

就如之前文章提過的

要正式上工前都要先參加代辦提供的培訓課程

而且代辦會提供食宿還有交通 幫你都準備妥當 只要人順利抵達美國就好

 

IMG_4426.JPG

 

-受訓地點附近的教堂街景- 

我的代辦位於佛州聖彼德斯堡 所以飯店跟受訓地點都在這邊

(就在我上次暑期打工坦帕的旁邊 但這次居然是我第一次去)

雖然我很幸運的有男友來接機

但在這邊沒愛人沒朋友也沒關係!

代辦會幫忙安排接駁車直接送到飯店門口

飯店 Hotel Indigo Saint Petersburg Downtown

都免費提供住宿了 想當然不會是什麼豪華大飯店

是個有點歷史但很有味道的小飯店 前身是建於1926年的私人住宅

乾乾淨淨該有的都有 有早餐 有盥洗用品 有一個公共小泳池

還有一個一起睡五晚的au pair好夥伴

對的! 會是兩人一間 一人一張單人床喔

我的室友是個漂亮的18歲荷蘭小女生

不過因為飯店距離男友媽家很近

所以我都還是回去跟男友住

讓我的室友獨享房間 只有在下課後等男友下班時在房間聊天

而培訓地點就在飯店的會議廳裡 偶爾會在附近辦公大樓的會議室

都是步行可抵達的地方 連代辦提供午餐的餐廳都只要走五分鐘

最遠是到附近的消防局學習CPR時要搭計程車 但代辦一樣會提供車資

整個培訓只有晚餐需要自理 或空閒時間的私人行程

連前往寄宿家庭時的交通也是代辦會負責喔 

而上課內容主要在於如何照顧小孩 如何跟小孩相處之類的不會太難

老師也知道每個人來自不同國家 英文程度不一樣

所以不會使用太難的單字 速度也會放慢

可能比較難的地方在於吃飽後回去上課要克服想睡覺的部分吧

我就不小心被點名過幾次

 

IMG_4434.JPG

-代辦辦公室牆上的世界地圖 每年都會更新 讓au pair們從自己的國家牽線到要去的地方 我是今年第一個從台灣來的唷-

IMG_4444.JPG

-這批一起受訓的au pair們-

我們這次總共11個一起受訓 算是滿多人數的一批

自然的就三五成一群比較好的

剛好裡面有三個人都會講葡萄牙語所以他們自成一群

我們私底下偷偷叫他們Portuguese gang 

而我們這一群都來自不同國家 只能用英文溝通

所以我們自稱English gang 

雖然前面說我沒有跟大家一起住飯店

但下課後還是跟著大家一起亂跑

最常晚餐買一買就聚到我跟荷蘭女孩的房間邊吃邊看美食節目邊聊天

這種時候就最感謝男友的洗禮 讓我終於不怕開口說英文了

 

IMG_4439.JPG

-English gang 左至右分別來自德國南非阿根廷荷蘭台灣-

之前文章有提過好的寄宿家庭可遇不可求

我們這群五個人裡面就有三個出問題

荷蘭女孩剛到沒幾天就因為寄宿家庭的環境衛生不是很好 加上自己心理壓力大 最後開始工作不到一個禮拜就飛回國

阿根廷女孩無預警的被寄宿家庭通知要換家庭 後來才知道因為他們希望她可以馬上開車上路 但也沒有給時間讓她練車考當地駕照

(美國每州駕照不同 有些還是要考試 但我待的佛州可以直接用台灣駕照換佛州駕照唷!當然還是要$$ )

南非女孩的家庭一直讓她超時工作 後來經過代辦協調才有改善

 

 這邊補充一下

換家庭我們稱: rematch

如果自己覺得跟寄宿家庭合不來 或寄宿家庭覺得跟你合不來 是可以重新換家庭的

 

IMG_4407.JPG

-下課後跟同學們一起到海邊散步-

這幾天培訓下來 除了上的課程很重要外

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交朋友了

雖然最後每個人去的地方不一樣

但可以多一個朋友交(ㄅㄠˋ)流(ㄩㄢˋ)au pair生活 還能約一約一起旅行

不僅是在美國去別州玩時有人可以互相照應

重點是去別的國家玩時能有地陪啊!!說不定住宿也可以省一筆 

 

 

3A48FFE5-2599-4CC7-B7B6-3A3B935C1621.jpg

-台灣跟佛州 時差12個小時 大約14000公里的距離-

 

 

 

 

 

 

 

 

arrow
arrow

    L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